Thursday, July 9, 2009

没水陪伴的大学第三年生涯

二零零九年七月四日晚间九时三十分,我再次踏入槟城国际机场。十时三十分,我再次进入有点熟悉却又有些陌生的亚航座舱里。这是我第七次离开槟城回到纳闽去继续我的读书生涯!

晚间十一时三十分,我终于抵达吉隆坡廉价亚航国际机场。拿了行李后,我就到The Coffee Bean买了一杯Double Chocolate Milkshake,然后坐在那儿,打开我的手提电脑,一边慢慢品尝,一边看戏,好舒服的享受!期间,Elson陪我传了很多封信息,虽然他无法陪在我身边,但能够通过传简讯互相聊天,我已经很满足了!

二零零九年早上七时四十五分,我再次踏入机舱,飞往纳闽。上机前我还去Marry Brown叫了一set的早餐以填饱我的肚子。好不容易,经过两小时二十五分的飞程,我终于抵达目的地了!

原本我很期待回来这里的日子,因为只有在这儿,我才可以趁机忘掉槟城带给我的一切痛苦。唯有在这儿,我,才是真正的我,一个真正为自己而生存,而不是靠依赖她人而做事的我!怎知抵达宿舍,才发现,这,才是我恶梦的开始!因为,学校将停止水份供应至九月为止,这代表在这半个学期里,我每天必须提着至少六桶的水至三楼,好让我冲凉!天啊。。。这可谓是慢性的人间折磨耶!水是人类生活里不可或缺的东西,怎只校方竟然不顾及学生的福利,而中断宿舍的水源。每个学生都在这里叫苦连天,但,我们还有什么选择呢?除了接受这事实之外,大家都别无它法!唯一能祈求的,就是早点恢复宿舍的水份供应。好在这一个星期都没什么上课,所以我和朋友能在夜晚的时候大老远地走到学校去洗澡和刷衣服,换作平常的上课天,我们可没酱的兴致,每天都等到三更半夜才去冲凉呢!

一直以为自己已经来到纳闽很久了,到最后才发现,原来我来到这儿还不到一个星期!唉。。时间过得超慢的耶!我要如何挨过没水陪伴的大学生涯呢?!老天,你也太折磨了吧?!这玩笑,也开得太大了吧?!为何偏偏在我住高楼时才来制水呢?再酱下去,我想我应该很快就会病倒了。每天爬上爬下的,把我都累坏了。看到橱里四大包从槟城带过来的美禄与好力克热饮,我就会无名的心痛!因为,我只能看,不能喝,只能画饼充饥!就连身为游子最惯常吃的食物—快熟面,也都没份吃!因为没水不能煮,也无法洗那些用过的盘子,所以每天只好到膳堂去吃,这可花了我不少的钱,毕竟吃外边的食物,开销都很大!这学期的总开销,我已经没眼看了。。。

很想放弃,很想休学一学期,但Elson说得对:“既来之,则安之。对于不能改变的环境,我们唯能改变自己的心态。忍一忍,过了就没事了!”是的,我必须告诉自己,我要忍,只要挨过这学期,我就可以轻松了。这学期,就当作是一场挑战,所以我要成功屈服这挑战,然后,再次回到我挚爱的家乡— 槟岛!!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