Sunday, August 23, 2009

Kundasang 旅游记

谢谢你们的陪伴!

UMS的巴士

View in New Zealand...Act is Desa Dairy Farm

Seventh-Day Retreat Center

让人心惊胆战的床。。。

“树上的屋子”= 中国风景

Canopy Walk

View in England...Act is National Park

Hot Spring View = The water really hot!!

Ferry

Can u imagine my body size if I climb permanently??

Pink Color Mee Hoon = Hav u seen b4??


二零零九年八月十五日(星期六), 早上四点半就起床了。快手快脚梳洗 + 整理好房间,时间一到,便下楼去集合!今天我将要去一个我一直很想去的地方—Kundasang, Sabah一个必到的旅游胜地!

早餐,是一盒粉红色的米粉!老实说我长这么大以来从未见过这么奇怪的早餐!还好刚才出门前吃了几片饼干,所以肚子还不饿!大约七时三十分,我们终于抵达Labuan Terminal. 我们乘搭的是耗时两个小时路程的Ferry。在船上的时间很难过,因为座位不舒服,而且船又走得超慢的!!好不容易,十时三十分, 我们终于到达了Menumbok.

首先,我们先到沙大总校里的Kampung E用午膳,我趁此机会把一些衣服与手提电脑拿去寄放在仪婷的房间,然后才下去吃午餐。下午两点半,我们正式出发,前往我们的目的地!一路上的风景很迷人,翠绿的树林,还可以看到外人所谓的“树上的屋子”。 老实说,我很怀疑这里的人是怎样生存的?这里距离市区要两个钟头的车程,而且他们的屋子又是在半山,东一间西一栋的,没有很整齐地排列,我想要出门也都成问题了吧?!而且也很佩服邮差是如何送信去他们那儿。。。撇开这一切疑点,坐了一整天的车,大约七时,我们成功抵达了我们的住宿。在等待委员们安排的期间,我们先到外头与Kundasang美丽风景来个合照。之后便准备进房,谁知。。。放眼望去,天啊!!竟是一座斜到快要呈现九十度的山坡!!而我们的客栈竟然就在那座山坡上!所幸之前我就放了一袋的用品在朋友那儿,所以我身上只背着一个书包,但N年没运动的我,这座山坡对我来说是个恶梦!大家边爬边叫苦连天!因为山坡超斜的,所以爬得很吃力,好不容易上了山顶,大家都累垮了!我一直在想,如果我家就在这山顶上,每天来回地,我是否可以脱离现在肥胖的身材呢?!哈~~

这间客栈。。。好听点就姑且如此称呼,难听点呢,就叫老人院!因为这儿只有一个大厅,一个饭厅,和一排排列整齐的房间。厕所与浴室在走廊的尽头,厨房里的用具,放眼望去,犹如新的一般,好像不曾用过!最搞笑的是房里的床是双层的,可是楼上的那张床竟然没任何铁条或是木板之类的东西围着,哇塞,分分钟会死人的叻。。。老姐我的睡姿可不斯文,不知晚上会否从床上下地!!为了避免发生悲剧,这两晚我可说是靠着墙壁睡觉,终于安然度过!安顿好行李,大家便各自到浴室去冲凉梳洗,时间一到,大家便到饭厅去吃晚餐。第一晚的天气还好,不会很冷,所以我也睡得挺舒服的!

第二天,为了冲凉,我特地起了个大早,一扭开水喉,热水烫得我都快变烧猪!怎知,越冲水就变得越冷,在不得已的情况之下,唯有在这个摄氏十度以下的早晨里以冷水洗澡,感觉就像用冰块往自己的身体上洒一样,冷得我都快变冰条了!!虽然我并不是第一次遇到这种冷冷的天气,因为我常跑云顶,所以这里的气候冻不倒我,但云顶有暖气,不像这里,没暖气不打紧,连热水都时好时坏的,这才真正的让我难受! 吃了早餐(炒米粉,这次的米粉是巧克力色的,终于正常了),我们便下山去。在走下山的时候,我真的很想用“”下去,因为觉得用“”比用走快得多!而且这座山坡酱斜,一不小心,就真的可以直接下山了!

第一站,我们先到National Park。那儿的风景就像在英国般,青翠的草地,再加上英式的度假村,好不漂亮!第二站是Rose Garden。入门票为RM2. 里头的花园虽然无法媲美金马伦高原,但也不错了!这里有好多漂亮的仙人掌与玫瑰花,我们只是拍了几张照片就走人了。第三站,Desa Dairy Farm (牛场)。 这里的牛只全都是从Australia或New Zealand import进来的,这里的环境就像New Zealand般,冷冷的。。。还有很多黑白的乳牛,超劲!第四站,草莓园。可惜我们去的时间太迟,草莓早就被採光也卖光了,不过没关系,老姐我并不热枕于草莓产品,所以对我的影响并不很大! 之后在巴士上草草解决午餐,然后又再继续一个小时的车程去最后一站,温泉 (Hot Spring)。在还没抵达温泉的时候,我脑海里浮现的是一个温泉池,旁边有至少一间的桑拿室,这已经是我最坏的幻想了,因为之前就曾听朋友说过那儿的设计会令人大失所望,等到我亲自看到后,真的有股眼镜要掉下来的想法,还好当时的我是戴隐形眼镜,所以没有眼镜可跌。那儿的设计是一个个棚子,有泡全身的,也有只是泡脚的。水并不像是来自温泉,比较像是用热水+冷水混合。我因为没准备长时间在泡温泉,所以就只是去泡脚罢了,怎知脚一放进水里,立刻就可以变成了两只烧猪脚!温泉池里的水热到不行,泡到最后,只消十分钟,朋友便说我的脸涨红了,而我的脚板亦很明显的呈现了粉红色!之后,我们便去里头的Canopy walk. 入门票为RM3。我们必须爬好一段的山路才能到达吊桥,很搞笑的是我们共有七个人,但我们只付六人份的钱,但经过了两次的临检却都没人发现,直到我们走了第二条的吊桥才发现到我们少给了一人份!里头大约有四五个吊桥,一直走不停,害我下来后还是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!之后还想去看Gua的,无奈时间不足,而且爬了约二十分钟的山都还是没看到任何影子,所以我们唯有半途放弃!之后便到外头的小摊口买手信送给朋友。

在回客栈的途中,我以为我会没力爬上山的了,幸好我还是成功回到了房间。吃了晚餐,我们一群的华人与Prof在外面的亭子坐着聊天。晚上的天气虽没冷得让我直打哆嗦,但也令得我很难受。睡觉时,脚底超级无敌地冷,但也没办法,只能强忍。原本一心以为第二天肯定下不了床,因为爬山爬了一整天,脚都软了,可是睡醒竟然像没事般,行动还是一样快捷!

第三天,我们就要下山了,好舍不得这里冷冷的天气!更舍不得的是与一班朋友出外旅行的感觉!虽然这里并没有很富丽堂皇,设备也不如人,但我还是很享受,玩得超开心的,希望下次还有机会可以与这一班的朋友再次相聚.....
















2 comments:

  1. Glad to see u enjoy the trip so much..!!!! whn u come Bali find me den?? hehe... I wanna climb the mt kinabalu...muz find a time to do it...

    ReplyDelete
  2. Thanks thanks, ya, i enjoy sO much!! If yOu realy 1 2 climb mOunt Kinabalu, then yOu beter cOme asap, cOz I wil Oni b here until May 2010, then I can OsO bring yOu tO thOse nice place in Kundasang.
    I thk nxt year oni I can gO Bali n find yOu, cOz this year end I will gO tO Sarawak, nO time tO gO Bali n find yOu d!! Must wait 4 me ya, haha~~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