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August 20, 2010

踏入社会的我

在接受了政府的十五年读书教育后,我终于可以名正言顺地踏入政府大学,正式拥有一份属于自己的工作,自己的收入。

我相信,每一个学生都很羡慕那些白领人士,总希望自己可以早点毕业踏入社会。是的,以前的我也是如此。因为经济状况不理想,所以总希望可以早点出来工作赚钱,好让自己可以过的好一些,舒服些。

如今的我,没错,是真的正式踏入社会工作了,没想到却比在读书时候的我来得更忙碌。每天都工作至晚上八点或之后,星期六和日则忙着做临时工。一天二十四小时,我已经差不多花了十二小时在工作上。一个星期七天从没休息,压力重重,但为了自己的前途与钱途,我不能不拼了命地工作。有时候我会觉得自己很愚蠢,如果当初的我没选择这大老远的大学,那现在的我就不会拼了命似地忙赚钱,因为我根本不需要庞大的费用来出席我的毕业典礼。但回心一想: 我真的很想念在那里的生活,如果我不是离家到酱远的地方,我根本就无法享受我要的生活。虽然在那边的生活还是一样必须省吃俭用,但我过得很开心,因为我不必被他人牵着走,也不会让人破坏我早已策划好的计划。

被人强迫的感觉真的很难受,计划破灭的感觉更让我心痛!这些天来总是过的很不开心,每天忙着工作,好让自己可以补偿那些损失与避免让自己胡思乱想。我真的想要趁毕业典礼之后来好好的放个假,但只要我一坐在家,就会让我觉得很浪费时间,也许在槟城的我已经习惯了苦命的生活,我不能乖乖地一整天坐在家,因为这会让我觉得很内疚,很对不起自己,我不应该浪费时间呆在家,而是应该去打工。换言之,之前在纳闽岛读书的时候的我,一个星期七天呆在房里我都不会觉得内疚,而且还很享受,因为每天醒来就是吃东西,看电脑,睡觉然后睡醒又再吃。唯有快些离开这里,我的生活才能有所解脱,才能让自己好好的休息。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