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March 30, 2010

愧疚

近来的我到底怎么了??开始觉得自己得了朋友所谓的双重性格!与朋友接触得越多,摩擦就会出现得更频繁!以前的我不会埋怨朋友,可是现在的我竟然会因为对方的缺陷而有所怨言,是我太小气了?是我太压力了?还是朋友的态度太令我看不顺眼呢??

我真的很不喜欢现在的我,一个只会一直埋怨别人的我。刚才在脸书那里写了一句我的心底话,也许那句话已经中伤了朋友,我也只是有话直说,目的是为了要那位朋友别把一切都看得太重,因为,希望越大,失望越大!然后,收集到的留言,让我觉得说是我错了,我不应该批评那友人。其实我的目的并不是要批评对方,我酱写的目的是要对方别太在意成绩的好坏,这次拿不到,还有下一次。一个人就算付出了全部,就算努力过了,还是会无法达到要求。成绩的好坏并不能代表一切!是的,当我们出去工作的时候,首先看的是成绩。这是我以前一直都有的观念。后来,在我开始找internship的时候,就已经让我看清了一切!说真的,我自认自己的成绩不差,因为都还是在3.0以上,反之,那些成绩比我差的学生却比我更快拿到公司的聘请,这真的让我彻底清醒!原来,成绩真的不是最重要的!那些成绩比我差的学生反而可以比我更快地收到internship, 而且他们所得的公司也不错,有些给的福利也比普通人来的高!换言之,我只能在一旁干焦急,为了得到internship, 为了能够顺利毕业,我豁出去了!连政府部门我也申请了!无奈至今还是没有消息!幸好在最后的时刻,还是让我得到了一间工厂的聘请。

后来,在经过了一番的冷静与反省,开始觉得自己刚才所说的一切太冲动了!但,说出口的话已经无法收回。我对自己的冲动感到很愧疚!真的很愧疚,以致让我觉得很压力!!当我直话直说的时候,我会因为自己的话而伤害对方而感到愧疚,感到很不安;换言之,那些有话直说的人会否也会因为他们所说的话而感到愧疚??有时候我们所说的话会无意间伤害到对方,他们是否会觉得自己很不对呢??可很多时候,我都发觉他们并不会自我反省,在他们说了伤害对方的话以后,还可以很若无其事的,当作一切都不曾发生!为何我却会为此而感到不安呢??是我的性格太“善良”了吗??以前的我不会酱计较的,尤其对朋友,更是完全不在乎!但,这次我却大大地失控了。。。是因为我的忍耐力已经到了极限,还是对方的态度太令我无法忍受了??

我只想在这里对朋友们说一声,如果我的话曾中伤过你们,希望你们大人有大量,别把它放在心上。我会控制自己,别再让自己冲动地把话说出口,因为,我不想再次让自己为了自身的冲动而觉得愧疚。。。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